瓦豆鲁迪激推,赤井秀一公嬷梦三位一体机。https://cp.allcpp.cn/#/mobile/u/1474022

【露中澳白】等

·露中 白莲花组王濠镜×娜塔莎 红雪组亲情向

·OOC有

·小学生文笔有

·不知所云有

·bug有

·欢迎捉虫

·谁能告诉我濠镜和娜塔该叫什么组啦暂且叫白莲组啦哈哈哈【←好随便

以上



1

     “耀,你可好好呆在这。”伊万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把行李丢在地下。

     “这可不比从前在自家宅子里过得舒心,这村子离城可远了去喽。”他说着从怀里掏出一个布袋,里面塞满了钱。

    “这是从祖坟中挖出来的,藏了也不少。可这里有个什么东西可花大钱的呢,”伊万叹了口气,但又看到王耀神色黯淡了几分,随之又立马笑到,“玩笑话玩笑话,这些够你先用着的啦,拿好。”他把这个布袋塞在王耀的怀里。

     王耀接过布袋扯了扯伊万的袖子,从旁边抽出一张纸,纸上写到“要走?”

    “耀,你是知道的,我人高马大的身子骨又好,拿点钱买辆马车拉兴许还能挣几个铜子儿,不提将来如何,为生计我也得拼一把不是?”

    王耀的手停了停,随之继续写到“当真?”

    “耀你再清楚不过我啦,照我这个性子有个壮实的好身材怎么能不去干的活呢。”

    伊万停了停,转过身,把身后整扯着他的衣服的妹妹拉到了前面。

    “瞧这丫头,就是见不得我走,”伊万笑道,“我可不把娜塔带过去啦,这姑娘就拜托给你喽!”

    王耀点了点头,伸手想要握住对方的手。银发的小姑娘“哼”的一声转过了头,紧紧地盯着哥哥的眼,撇了撇嘴。

    “我才不跟他!我要和哥哥在一块!哥哥去哪我就去哪!”娜塔莎往伊万的怀里蹭了蹭,“救我们的是老爷和夫人!与少爷何干!家都抄了,你还要围着他这个哑巴转不是?”

    “娜塔!”伊万厉声喊了一句,忐忑不安地看向王耀,“耀,你可别⋯⋯”

    王耀摆了摆手,硬是不顾小姑娘的挣脱把她拽到自己的怀里,他看了看伊万,在纸上写着:

           自己要保重,记得寄信,过年别忘回家。

    他把纸折了折塞到伊万的手里。

    “就这地方恐怕过年也回不来。”伊万笑着摇了摇头把这张纸塞到了马褂的护心窝处,点了点身上的钱。

    “我得赶紧走找个车行混混,再不动身可就迟喽。这地儿离城那么远,但也安全,你说不是?”

    王耀垂下眼皮点了点头,他怀里的娜塔莎鼓起红彤彤的脸颊紧攥着伊万的袖子怎么也不放,伊万揉了揉她的的头,柔声道“别这样,哥哥会回来的。”他又靠近了几步,吻了吻王耀的额头,在他耳边低声道,“这里要再出什么事可记着尽快走,这些钱做盘缠足够了,我也会寄钱回来。”

    王耀点了点头,吻了吻伊万的脸颊。

    娜塔莎渐渐把她的小手松开,靠在王耀的怀里,颤着肩膀,轻声哭泣。

    伊万留恋地亲了亲娜塔莎红彤彤的脸蛋,“懂事的好孩子,等哥哥混好了,就会来,啊。”

    伊万拿起他的一小袋包袱,从门槛垮了出去。

    王耀和娜塔莎的眼神留在他高大的背影上,看他匆匆闪过渐渐模糊成一个小小的黑点。

    王耀把哭泣着的娜塔莎放在床上,把门关上,在纸上写到

    “咱俩好好过。”

    然后他把这张纸折起来塞到娜塔莎的手里。

2

    娜塔莎认为她这辈子都不会容忍王耀。

    她无法忍受自己的哥哥会每天丢下她去照顾甚至爱上一位外姓的大少爷,最次者,其还是个哑巴。

    她和伊万是在从一家卖小孩的贩子家认识的,两人东奔西跑一路上省吃俭用爬到了城,姓王的夫妻俩见他俩可怜,便塞到了自己的家。

    娜塔莎明白自己还算是命好的,仔细想想那昔日一同躲在屋子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孩子们,现在也大概是水灵点的姑娘送窑子了,捧实点的小伙子送去做苦力了,剩下的瘦弱点的也估计放在麻袋包里卖了去凑合钱了。

    娜塔莎打量着在厨房忙来忙去的王耀不禁又叹了口气,坐在床上荡着小腿。王耀闻声回头对她笑了笑做着“马上好”的口型。娜塔莎别过脸,随之把头埋在衣服里躺在床上,这个家太安静了,她是多么想听哥哥坐在床边给她讲故事啊!

    王耀把面条端了出来,拿着两双筷子摆在小小的桌子上,拉住娜塔莎的手把筷子塞在她的手里,小姑娘扒拉了几口面,想着从前吃面都是和哥哥一起吃,情不自禁揉了揉眼睛,把筷子一放,倒在床上裹在被子里,“呜呜”地哭了起来。王耀看着蜷缩成一团的娜塔莎走到她的身边坐下,把盖在她脸上的被子稍微拉了下来,用手巾擦了擦她的眼泪,稍微一用力把她抱在了怀里,揉了揉她的额头,用温柔的眸子望着她,做了“别哭了”的口型。娜塔莎盯着看他一会儿,又埋在对方的怀里一个劲得大哭起来,王耀抚着她的肩,姑娘哭着渐渐地也没了声,随之替代的是轻微的小呼噜。王耀把她轻放在一边,给她盖上了被子,下床稀里糊涂把面收拾进了嘴里,胡乱涮着碗筷,仓促地抹了把脸,把灯一吹,向床上一倒,将眼紧闭,极力克制着到眼皮下的眼泪,裹上被子迷糊睡去了。

这才头一天,日子还长着呢。

3

    “王耀,哥来信了!”娜塔莎一路小跑,拿着信冲进了家门。

    昔日还在哭哭啼啼地小姑娘到头来出落成了一个大美人,她终于舍得好好和王耀说话了,王耀看着她奔跑的身影,嘴角上扬欣慰她的成长,她把信打开,递给了王耀。王耀接过信,把信中寄来的几颗铜币小心翼翼的放在一个小罐子中,接着又把它封住放到了桌边。

    “唉,今年过节哥哥还不回来,你说都过了这么多年了,怎么他还不来呢。”娜塔莎叹了口气。

    王耀摇了摇头,在这上写到“他平安就好”然后在娜塔莎眼前晃了晃。

    “你还真想的开。”娜塔莎摇了摇头。

    叩门声响了起来,王耀把门打开,门外是这个村子里极少的读书人,王耀看了看娜塔莎,冲对方一笑,门外人立马会意,点了点头,笑道,“小生王濠镜,不才来给小姐您上课。”

    “我一个姑娘家学这个干甚,”娜塔莎嘀咕了一句,但还是不情愿上前一步将王耀连日拜访从村中找来的腊肉递道王濠镜的手中,把王耀教给她的话一字一顿地重复出来,“鄙生愿听从先生指导,薄礼请笑纳。”

    随后,王耀把他们俩送到旁屋里,一个人呆呆的坐在桌前。

    他很明白在这个村子中,一个女孩子读书可算是另类了,请先生的时候也被白了几次眼,最终厚着脸皮找了这位脾气和善的年轻小秀才,虽然年轻些但他要钱不多也难得愿教女学生,可是个好小伙。王耀默默在心中的妹夫清单中添上了“王濠镜”三字。

    清了清这些胡乱想的之后,王耀又把伊万的信统统拿出来,纸张被他翻出了一条条折痕,他一一慢慢抚平,眼含着笑意,拿起过去几封细细地读着,读完之后常熟一口气,接着又把它们整好,放回抽屉。

    他又把今天刚寄来的信抽出,翻来覆去仔细琢磨了几遍,随之捋了捋毛笔尖,提笔开始回信。

    外面开始响起石子砸门的声音,王耀把最后一个笔画写完,折平了纸放到信封里,外面的石头雨还没停,他看了看旁物的师徒二人似乎并没有受到砸门声的影响。王耀把门推来,迎来的是一群孩子的石子攻击,他用袖子捂住脸躲了躲,转身把门别上,向孩子们投递了一个祈求的眼神,挥了挥手让他们离开。孩子们用着古怪的声响大叫“哑巴”甩着自己的小辫子,用石子砸向了王耀的额头,声音似乎过于大了,以至于惊动了旁屋的两人,他有些急了顾不得飞来的石头,将孩子们往门外赶了赶。

    娜塔莎把门打开,站在王耀前面用尖利的眼神扫视着孩子们。

    门外的孩子们口中喊着“白魔鬼来了”一下子往四处散了。

    王耀揉了揉头,走进了屋内颇有责怪地看着娜塔莎。

    “得啦王耀,我不是大小姐那块料,让你受这委屈,这书我不读了。”

    王耀立马急了,拼命的摇了摇头。他看着王濠镜,眼神中满是担忧。

    “小姐很有灵性,而且愿学,肯定是读书的好料子。”王濠镜善解人意道,“如果别无他事在下便要告辞了。”

    王耀点了点头拱手一礼请他出了房间。见他走后在纸上写道,“读书为的你好,别再讲刚才的胡话了,我没罪可受的,好好学你的。”他的眼神中慈爱与愤怒相互交加。

    “听你的。”娜塔莎终究是拗不过他。

    “别整天吓唬小孩子,你可谨记着自己是个女儿家。”

    娜塔莎漫不经心地点点头,这种话她听了不知多少遍了,权当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王耀也没难为过她,顶多饭做难吃些看她饿着便心一动第二天又丰盛些了。

    王耀看着她不予理会的样子,摇了摇头。

    他紧走了几步到桌前把回信拿出放到娜塔莎的手里示意把信寄出去。

    “你可就惦记着我哥啦,”娜塔莎撇撇嘴,看了一遍信又让王耀添了几句,“等着以后,我读了书我写了字以后写信这差事可要交给我。”

    王耀点了点头,看着娜塔莎迈出家们

    渐渐消失在视野之中。

    他恍惚觉得这背影似曾相识。

    “伊万。”

    王耀笑着做了一个口型。

    我心里可就惦记他了。

4

    王耀在屋里踱步走着,听到敲门声立马将门打开,看着走进门来的娜塔莎。娜塔莎摇了摇头,

    “哥哥没来信。”

    王耀低下了头,把饭端了上来示意她趁热吃。

    伊万的信停了有两三个月了,王耀对这件事有了些眉目但还是憋在心中。现在村子里都传着要打仗了,很多家都拎着包袱锁了门,南下逃命去了。村中的人家越来越少,王耀的心中自然也是忐忑万分,谁知道哪一天士兵冲进来把村子给抄个翻天呢。自己倒是不可惜的,只是这娜塔莎好不容易出落成一位端庄秀丽的小姐,若是自己倔连累了她实在是不值得。

    王耀想着夹了口菜填进嘴里又立马被烫一下吐了出来。娜塔莎颇为担忧地望着他,王耀摆了摆手,门那边传来了敲门声,王耀示意她去把门打开。门外站着的是王濠镜。

    “先生小姐这仗指不得哪天就打来了,恳请你们随小生一起走,小生在南方有亲戚。”王濠镜急切的握住王耀的手,眼神中满是真诚。

    王耀点点头,将对方拉进家里,看向娜塔莎。

    娜塔莎抬了抬头,这件事她和王耀也盘算了好几天了。她深知哥哥之所以把她和王耀送到这儿肯定是希望他们活着,好好活着。可她放不下一份对哥哥还会回来向她微笑以她为荣的期待,她盯着王耀,眼神有些发直。顺其自然吧。她在心中默念,将眼皮合上,生怕眼泪流下,点了点头。

    “那明天早上吧,如何?”王濠镜道。

    “好。”娜塔莎看着点头的王耀代他说道。她上前走了几步,扯住了正要告辞的王濠镜的袖子,拉着他到了别屋。王耀知趣地退到屋外打扫东西,心里默默嘀咕“嫁出去的妹妹泼出去的水”,他不禁想到如果伊万还在的话,是不是会和他相视一笑,他笑着笑着眼角一冰泪流了出来。

    娜塔都没哭,我怎么就先哭了呢。

--------------------

    娜塔莎顾不得礼节——她不从来顾及这些,靠在王濠镜的肩上啜泣着颤着肩,宛如当年哥哥离开时在王耀怀里一般。王濠镜抚着她的背,一时竟说不出什么话来,只是静静地听着她哭。

    娜塔莎毕竟是不想离开的,她心中还残余着一点希望。

    我的哥哥会回来,不久之后,只要等就没问题的!

    她不厌其烦的进行着自我催眠,可是几个月来的杳无音信着实让她和王耀的精神命悬一线。她不敢在王耀面前摆出任何不悦和悲伤,对方亦是如此,两人心照不宣地挽救着最后一丝希望。

相依为命这么多年,她是个大孩子了,是王耀引以为豪的妹妹,她觉得自己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钻进王耀的怀中放声大哭,她想,她的坚强,亦让王耀坚强。

    娜塔莎把身体缩了缩,将额头顶上王濠镜的下巴。

    “娜塔,记住,什么都会过去的,”王濠镜柔声道,“你有我。”

    是啊,还有王濠镜呢!我还有这位能够顶住一村子人冷嘲热讽依旧陪在我身边的濠镜呢!但是我亲爱的哥哥,他在城市中又有谁能陪着他呢?那么,王耀呢他又有谁相濡以沫呢?

    娜塔莎轻轻揉揉头强迫将一切抛空,她抬头注视王濠镜的眼,点了点头。

    “睡吧睡吧,别想了,你累了。”王濠镜将她发丝别在耳后,把她抱到床上,给她盖上被子,娜塔莎合上了眼,放空了心,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

    王濠镜怜惜地看着她,留恋了几分迟迟不肯走,但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悄悄把门带上,生怕一个小动作会惊醒睡梦中的美人。

    他走出了这间房屋,正欲向自家方向走,便被王耀拉住。

    “先生,有什么吩咐?”

    王耀把纸递给王濠镜,上面写着:

    善待娜塔莎,我不与你二人同行。

    “娜塔小生自然会掏心窝的待她,但先生你可别——”

    王耀摇了摇头,止住了王濠镜的话把另一张纸给他。

    “心意已决,勿需再谈。”

    “但娜塔——”

    王耀把一封信拿出用手比划着让王濠镜明日交给娜塔莎。

    “当真?”王濠镜颤抖着接过信,眼中满是担忧。

    王耀点了点头。给了他最后一张纸:

    娜塔莎定不会怪你的,尽管放心,天晚了,告辞。

    王耀拱手俯身,将门掩上,只留下王濠镜一人留在门外。

    “怎么能这么愚。”王濠镜想着,攥紧了信,心中叹息。

5

    “还有最后一个行李!”王濠镜喊道示意马夫帮忙提上。

    “最近南下的人越来越多咯,”车夫一把推上行李,“哥儿,我说实诚的,这仗还不见得打起来哩!”

    王濠镜笑而不语,将娜塔莎扶上了马车。随后又整理好包袱,坐了上来。

    “哥儿,没人啦?”马夫骑上马喊道。

    “没——”王濠镜正欲回答。

    “停下,王耀呢,王耀呢!”娜塔莎突然喊道,“他不跟着我?”

    王濠镜从怀里掏出王耀给他的信。娜塔莎立马夺过哆哆嗦嗦地打开:

    “娜塔,就当我平常那样给你聊天吧。

    留下来是我自己的主意,与濠镜没关系,这点你要牢记,他也是真心对你好,你们俩要互相多照顾些。

    你可还年轻,别再多么牵肠挂肚着你哥别犯傻寻他,这年头哪儿都乱,找地方安稳度世就成。你哥有我候着呢,可放心。

    丫头你肯定又要问我为什么要留下了,你看你愿和濠镜执手度老还不准我等你哥不是?

    要是你巧了见到他,和他说我很好。

    要我等到了他,我就和他去见你们去。

    别怕联系不上我,我要了你们的地址,说不定哪天我能找个地方寄出去呢?

    但你也别挂念我,过自己的日子,谨记我好着呢就是了。”

    在纸的最后有着娟秀又透着刚劲的“王耀”二字。

    娜塔莎将信放在左胸的口袋中,对王濠镜低声说,“走吧。”

    “走。”王濠镜别头喊了一句,又看着几分失神的娜塔莎,握住她的手。

    娜塔莎抬了抬头,身体倾在王濠镜身上,又掀起一角卷帘,露头向后回望,王耀正站在那温柔地对着她微笑,娜塔莎挥了挥手,看着王耀越来越小逐渐随着马车的颠簸消失成一个小小的黑点。她将帘子放下,埋进王濠镜怀中低声哭起来。

--------------------

    “年轻轻,赶紧好好活着,别在这浪费这命喽。”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站到了王耀身边,将他从悲伤中拉出。

    “你等人?”老人又道。

    王耀点了点头。

    “等你的姑娘?”老人眉眼一挑,笑着说。

    “故人。”王耀在纸上写道给他看。

    “亏了我还认得几个字,”老人一捋胡子,“那也是很重要的故人啊。”

    王耀接着点头。

    “我等我的傻儿子,他这家伙也已经没消息好多年了,我就这一个孩子,也是心疼咯。”

    “那算是同病相怜了。”王耀写道。

    “好,这词用得好,读书人就是不一样。那咱们就一起等吧。”

    老人坐在一块石头上,王耀也随之坐下,两人空空的眼望向村口。

6

    等,让王耀觉得煎熬而又漫长。

    他受够了每天都做一件事情的感觉。

    重复重复,反复反复,什么东西都成了一个模样。

    但他愿意等,就算等多少天他都愿意搏,只要伊万能回来。

    王耀时常感觉伊万仿佛就在身旁了,但他四周一望依旧只有老人呆呆的坐着。

    这是个好兆头。

    王耀想。

    今天王耀看见了,在他的眼前恍惚有着银发晃动,“王耀”他听到对方喊道,是他熟悉的伊万的声音,他立马起身,勾起嘴角,莽撞地向前奔去。

    “哎,王耀!”

    他又听到了老人的大喊,但他什么也顾不得了,他想马上的,马上握住伊万的手。

    “你别——”

    老人嘶哑的大喊在王耀的脑子中断续而不清,他什么也顾不得,纵身一跃,投入伊万的怀抱。

    王耀觉得,此时的他还挺幸福的。

END.


评论
热度 ( 15 )

© Magnetic | Powered by LOFTER